zhaosf_传奇发布网_zhaosf.com_www.zhaosf.com
养生常识

绿叶蔬菜维生素 对5类症状的优势

1 养生常识 | 2019-02-24
绿叶蔬菜维生素 对5类症状的优势

01对骨质疏松的好处:钙是构成骨骼重要的物质,不论是儿童的生长发育,和预防骨质疏松必不可少的,维生素K帮助钙沉积在骨骼上。对高血压的好处:绿叶蔬菜中的钾、钙、镁能对抗钠离子导致的血压上升,对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有很好的作用。02对胎儿和心血管的好处: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对胎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怀孕前三个月和孕早期三个月服用叶酸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缺叶酸还会导致同型半胱氨酸水平上升,对中老年人来说上升会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增加。03对眼睛的好处:胡萝卜素在体内能转变成维生素A,对预防夜盲症和查看详细

春季保健要吃些什么

2 养生常识 | 2019-02-24
春季保健要吃些什么

01春季的时候要多喝水,其中清晨的第一杯水特别重要,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补充一晚上缺失的水分,还可以起到润肺养肤、加快肠蠕动促进排便的功效。另外,很多人喜欢喝茶,建议仍然选择红茶或者是乌龙茶,晚春后可以逐渐换做绿茶。02春季应每天补充适当的坚果有助于身体健康,坚果含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和益脑成分,每天适量的补充可以有效地改善春天没有精神、记忆力下降、容易困倦等问题,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还可以让女性皮肤更加滋润、光泽、有弹性。需要注意的是坚果一天的总量不超过30克就好,即杏仁、榛子10颗左右,或葵查看详细

有哪些饮食有助于调节抑郁症

3 养生常识 | 2019-02-24
有哪些饮食有助于调节抑郁症

01糖水也能缓解强迫症!人在烦躁时,由于大脑皮层高度兴奋,很难安静入睡。此时,如果喝上一杯糖水,便能很快进入梦乡。引起睡眠的是大脑中的一种血清在起作用。人喝了糖水以后,在体内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最后生成大量的血清素,使大脑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02海螯虾是可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螯虾含有3种重要脂肪酸供应人体所需的养分,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对治疗轻度强迫症有比较好的效果。03瓜子富含可以消除火气的维生素B和镁,还能够令患者血糖平稳,所以有助于强迫症患者心情平静、远离愤怒。04香蕉有查看详细

三个饮食误区加重贫血

4 养生常识 | 2019-02-24
三个饮食误区加重贫血

01贫血者根据医生指示,服用铁剂,看到贫血情况改善或稳定后,即停止服用,这也是错误的做法。这会造成贫血情况再次出现的后果。正确的方法是服用铁剂治疗缺铁性贫血,直到贫血症稳定后,再继续服用铁剂6至8周,以补充体内的储存铁。02对女性来说,过量嗜饮咖啡与茶,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一天一两杯足。当然,除了营养因素以外,缺铁性贫血还可能由疾病引起。例如痔疮、肿瘤、消化道溃疡、长期服用阿查看详细

煮熟的苹果可以更好地降血脂

5 养生常识 | 2019-02-24
煮熟的苹果可以更好地降血脂

01红苹果:更有益心脏,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更强,可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此外,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黄苹果: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02炖肉放苹果去异味降血脂苹果的果香不但可消除猪肉的异味,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有助于辅助降低血脂、清除体内多查看详细

乳制品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6 养生常识 | 2019-02-24
乳制品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01据英国报纸16日报道,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奶油、全脂牛奶、酸奶和乳酪等高脂肪乳制品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02这项研究由瑞典马尔默隆德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进行,研究人员调查了26930名45岁到74岁的瑞典人,其中有近2/3为女性。在随访的14年间,有2860人得了2型糖尿病。结果表明,相比于每天只吃0.3ml奶油的人,每日消耗30ml以上(相当于八份的分量)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减少了15%。而酸奶或牛奶中所含的高脂肪发酵乳也能将减少20%的风险。研究同时发现,吃肉尤其是低脂肪的瘦肉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几率。032型糖尿病由胰岛查看详细

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饮食

7 养生常识 | 2019-02-24
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饮食

01吃鱼 专家建议广大人群在冬季不妨适当的多吃些鱼肉,鱼肉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可有效的保护血管健康,从而预防各种急慢性的慢性疾病。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些鱼肉,其中所含有的甲硫氨酸、赖氨酸、脯氨酸及牛黄氨酸等营养物质都能够增强血管的韧性,防止血管破裂导致出血以及脑中风。而且鱼肉中还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这种营养物质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顺应性及促进钠盐排泄。除此之外富含w-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油还具有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作用,同时减少血管中脂质沉积。02精氨酸查看详细

乳制品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8 养生常识 | 2019-02-24
乳制品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01据英国报纸16日报道,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奶油、全脂牛奶、酸奶和乳酪等高脂肪乳制品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02这项研究由瑞典马尔默隆德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进行,研究人员调查了26930名45岁到74岁的瑞典人,其中有近2/3为女性。在随访的14年间,有2860人得了2型糖尿病。结果表明,相比于每天只吃0.3ml奶油的人,每日消耗30ml以上(相当于八份的分量)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减少了15%。而酸奶或牛奶中所含的高脂肪发酵乳也能将减少20%的风险。研究同时发现,吃肉尤其是低脂肪的瘦肉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几率。032型糖尿病由胰岛查看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要注意的问题

9 养生常识 | 2019-02-24
妊娠糖尿病饮食要注意的问题

01多选粗粮:以面包为例,白面包的GI(血糖生成指数)为70,但掺入75-80%的大麦粒的面包为34,所以提倡用粗制粉带碎谷粒制成的面包代替精白面包。02简单就好:蔬菜能不切就不切,谷粒能整粒就不要磨。03多吃膳食纤维:在可摄取的份量范围内,多摄取高纤维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饭取代白米饭,增加蔬菜的摄取量,吃新鲜水果而勿喝果汁等,如此可延缓血糖的升高,帮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较有饱足感,但千万不可无限量地吃水果。04增加主食中的蛋白质:在主食中增加蛋白质能够很好地降低GI,例如一般的小麦面条GI为81.6,强化蛋白质查看详细

冠心病患者切勿吃太饱

10 养生常识 | 2019-02-24
冠心病患者切勿吃太饱

01急性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一种,是死亡率较高的疾病。气候寒冷,剧烈的体力劳动,精神紧张和大便之后,皆可能促成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生,饮食过饱也可诱发本病。02人体胃肠道的血管极其丰富,进食后由于消化和吸收的需要,心血输出量增加,腹腔内的脏器处于充血状态。心脏功能不好的病人饱餐后,可因心血输出量过多而加重心脏负担。膨胀的胃将横膈向上推移,进一步影响心脏功能。进食过饱,迷走神经便高度兴奋,会导致冠状动脉持续性痉挛和收缩,很容易发生急性心肌梗塞。03患有严重冠心病的患者,应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尽量多吃查看详细

夏季吃西红柿防癌

11 养生常识 | 2019-02-24
夏季吃西红柿防癌

01含抗氧化剂 西红柿含番茄红素,番茄红素通过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和修复细胞损伤,抑制DNA的氧化,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生率。研究表明,番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等。02含丰富维生素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还含有叶酸和钾等营养成分。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有助于降低患癌的几率,叶酸则能预防心脏病和其他疾病。03含多种混合物 西红柿还含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混合物,这些混合物可以通过相互作用,产生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效果。查看详细

缺铁性贫血患者比较适合吃哪些食物

12 养生常识 | 2019-02-24
缺铁性贫血患者比较适合吃哪些食物

01含铁的食物 在保证摄入足够热量的基础上,患者应多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肝脏、肾脏)、瘦肉(如牛肉、猪瘦肉、禽鱼肉)、动物血(如猪血、鸭血等)、绿叶蔬菜(如菠菜、油菜)、黑木耳、香菇、蘑菇、紫菜、海带、黄豆及豆制品等。并且,每餐都应做好荤素搭配,且最好用铁锅做饭。02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被人体吸收后,可将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利于促进肠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还利于提高肝脏对铁的利用率,便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贫血。患者应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小白菜、油菜、芹菜、苦瓜、花菜、查看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

13 养生常识 | 2019-02-24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

01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洋葱对心脑血管健康非常有利,不管是高血脂还是心脏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都应该适量多吃些洋葱。这是由于在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营养物质——前列腺素a,它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从而有效的起到降低血压以及预防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除此之外这种物质还可以降低血液黏度以及减少血管的压力,对血管更具有保护作用。除此之外在洋葱中还含有丰富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以此来达到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目的。02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苹果对心脑血管同样查看详细

三款醋泡食疗方治疗高血压

14 养生常识 | 2019-02-24
三款醋泡食疗方治疗高血压

01醋泡黄豆:黄豆一定要用生的 具体做法:生黄豆250克、优质米醋适量。黄豆一定要是生的,醋也要是人工酿造的。把黄豆洗干净后,放入一个广口瓶内,将醋倒入瓶中,淹没黄豆,黄豆最多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处,因为第二天,你就会发现黄豆胀起来了,这时再加醋淹没黄豆,如此操作2、3次,直至黄豆不再胀高为止。15天后就可食用。每天食用醋泡黄豆5~10粒。也可把优质生黄豆倒入9度米醋或优质醋中浸泡,豆醋比例1:2,浸泡半年以上。注意事项:子宫肌瘤、乳腺癌患者忌食。02醋泡花生米:老陈醋泡花生效果较好 花生中含有大量亚查看详细

有哪些饮食有助于调节抑郁症

15 养生常识 | 2019-02-24
有哪些饮食有助于调节抑郁症

01糖水也能缓解强迫症!人在烦躁时,由于大脑皮层高度兴奋,很难安静入睡。此时,如果喝上一杯糖水,便能很快进入梦乡。引起睡眠的是大脑中的一种血清在起作用。人喝了糖水以后,在体内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最后生成大量的血清素,使大脑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02海螯虾是可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螯虾含有3种重要脂肪酸供应人体所需的养分,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对治疗轻度强迫症有比较好的效果。03瓜子富含可以消除火气的维生素B和镁,还能够令患者血糖平稳,所以有助于强迫症患者心情平静、远离愤怒。04香蕉有查看详细

列举不适合冠心病患者吃的东西

16 养生常识 | 2019-02-24
列举不适合冠心病患者吃的东西

01冠心病不能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肥肉、动物内脏、鱼卵、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应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应忌用或少用;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02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也是冠心病人不宜食用的食物。冠心病人,应少饮甜味饮品,减少奶油蛋糕的摄入。另外,忌食过多咸酱、咸菜等。03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查看详细

黑芝麻对女性的四个功效

17 养生常识 | 2019-02-24
黑芝麻对女性的四个功效

01补钙:饮食补钙,我们总是会想到牛奶和鸡蛋,其实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前两者,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02养血:除了丰富的钙含量,每100克芝麻中还含有高达22.7毫克的铁元素,是补铁防贫血的最佳选择,此外,芝麻还有养血润燥的作用,并滋养肝肾,而肝作为造血器官,自然能让女性拥有更好的气血。03乌发: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查看详细

比壮阳药还给力的补肾食物

18 养生常识 | 2019-02-24
比壮阳药还给力的补肾食物

01猪肚 如果你对“猪全身是宝”这句也认同的话,相信这一点你也不会有所顾虑。去尝试一下吧,猪肚是不折不扣的补肾大王呢!猪肚是不折不扣的补肾大王。凡体弱遗精者,也适宜常吃猪肚猪肚甘温,补胃,益气,充饥,止遗精。如果能够和红莲子一起煮烂后服用,补肾效果甚佳。02柏子仁 是不是总是觉得松柏与你的生活没有多大的关系,是不是觉得柏子仁更不会与你的性生活扯上什么关系?柏子仁对健忘遗精早泄等症状有很大疗效,其实不是的,味甘性平无毒,它对于劳心过度,心血亏损,精神恍惚,心神失养,怔忡惊悸,健忘遗精早泄等症状的查看详细

能防脑血管硬化的饮食招数

19 养生常识 | 2019-02-24
能防脑血管硬化的饮食招数

01草莓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软化血管以及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其中草莓就是非常有效的食物之一,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草莓可帮助中老年人群有效的预防那个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些草莓对脑溢血患者而言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它可以有效的减轻脑溢血后遗症。除了这些重大疾病之外,一些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同样要多吃些草莓,因为它同样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如果血压不注意控制的话,同样会严重损害血管健康,从而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02猕猴桃 多吃些猕猴桃同查看详细

拯救人类的土豆怎么吃

20 养生常识 | 2019-02-24
拯救人类的土豆怎么吃

01蒸土豆。蒸土豆是最理想的烹调方式,对营养影响很小,还能保留天然清香。研究显示,土豆在蒸熟后维生素C损失极少,保留率在80%以上,而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膳食纤维都没有什么损失,还会使其中的淀粉颗粒充分糊化,使它在体内更容易被消化分解,不会给胃肠带来负担。烹调提示:带皮蒸制的整土豆营养损失更少,尤其是维生素C保留得更多,是最佳吃法。02土豆泥。土豆蒸熟后压成泥,口感酥软,更适合老人和孩子。经过合理搭配,还能作为需要控制体重、血糖、血压等人群的食疗菜。不过,一些不恰当的搭配却会毁掉土豆泥的营养保查看详细

当心!四种食物增加胃癌风险

21 养生常识 | 2019-02-24
当心!四种食物增加胃癌风险

01“剩”饭 许多人为避免浪费,把剩饭加热后再吃。但研究发现,剩饭加热后再吃则难以消化,时间长了还可能引起胃病。因为米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在加热到60℃以上时会逐渐膨胀,最终变成糊状,这个过程称为“糊化”。而糊化的淀粉冷却后,会产生“老化”现象,人体对这种老化淀粉的水解和消化能力都大大降低。所以,长期食用这种重新加热的剩饭,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甚至导致胃病。02加工肉 瑞典科学家表示,食用过多加工的肉类食品,如咸肉、香肠、熏肉,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他们通过对15项研究结果进行评估后发现,每天加工查看详细

紫菜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22 养生常识 | 2019-02-24
紫菜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01兔肉豆腐紫菜汤:能够降低血脂 兔肉有补充益气的作用而豆腐性味甘凉,能也能够益中气、和脾胃。紫菜有化痰、除湿、利尿作用。将这三种放一起煲汤,不仅味道鲜美还容易被吸收,适合老年高脂血症患者。02虾皮紫菜汤:既能补钙也能补碘 虾皮含丰富钙。而紫菜中不但含有一般蔬菜和粮食100倍的碘,还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B12,它们都是造血所必要的营养素。将两者混搭在一起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03紫菜香油汤:通便 把紫菜放入滚烫的开水中煮,再使用香油进行并调味。紫菜中含有1/5的营养成分是膳食纤维,能够促进通查看详细

总数 72161上一页1...32733274327532763277327832793280...3281下一页3277/3281
网站分类
最近发表